八省市区联手保障市场供应 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2010年11月17日08: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市场供应 供应保障 合作机制 消费需求 成品油 主体作用 政府市场 生产加工企业 抗灾 商务厅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刘双双)近期出现的粮油蔬菜价格普涨现象,让市民忧心,也给政府市场供应保障提出新的挑战。湖南省商务厅最新透露,为发挥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作用,特别是做好灾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市场应急供应,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湖北、陕西、广西、重庆八省市区决定联手协作,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了解,八省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经过充分协商,最终确定建立保障市场供应合作机制,已于近日签订了《八省市区保障市场供应协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规定,根据各方粮、油、肉、菜、蛋、奶、糖以及成品油、液化石油气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资源优势和生产加工能力,形成互补合作机制。当一方上述一种或几种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紧张,不足以保供时,其余各方应优先予以大力支持和帮助,组织本地区商贸流通和生产加工企业以及大型批发市场向其调运物资,协助保障市场供应,增强相互间市场保供能力。

八省市区承诺,加强相互间应急物资供应协作,增强各方抗灾救灾保供能力;支持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发挥企业保供主体作用。同时,协议各方决定建立八省市区保供协作会议制度,每年不定期召开保供协作会议,通报情况,交流经验,研究保供措施,并提出需要商务部支持解决的有关事项。

相关阅读:

  • 商务部:将采取措施保证市场供应稳定物价
  • 温家宝:国务院正在拟定措施 抑制价格过快上涨
  • 我国明年将首次以购买力平价换算GDP
  •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缩小 蔬菜价格回落
  • "最后一公里"推高菜价 淘菜拼菜种菜族悄然出现
  • 多因素推动菜价大涨 产区销区联手破解供应难题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