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美投资无具体指标 主要由市场来决定

2010年11月01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务部 投资总量 投资环境 对外投资合作指南 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 经贸关系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网11月1日讯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中国对美投资并没有具体的指标,这主要由市场来决定。到目前为止,中国对美投资总量达9亿多美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1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并答记者问。

陈健表示,中国对美国的投资起步比较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有企业到美国设立代表处,已经开始了对美国的投资,到目前为止对美投资总量达9亿多美元。目前中国企业已经在美国各个领域开始做投资的探索,希望加大对美国的投资。作为中国政府来讲,支持中国企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开展广泛的投资合作,包括美国。至于说对美投资,我们并没有具体的指标,这主要由市场来决定。我们希望和美国共同合作,发展两国间的投资合作,也希望美国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对美投资,以促进我们两国的经贸关系的发展。我也深信通过我们两国政府以及企业的共同努力,中国对美投资一定会获得迅速的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