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被评为游客满意度排名进步最大城市

2010年10月29日0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游客 旅游市场 最大 满意度测评 排名 拉萨市 我区 自治区旅游局 景区 旅游内参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拉萨10月28日讯 (记者熊裕华)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内参》对我国50个样板城市进行的旅游满意度测评,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拉萨市游客满意度平均指数为76.34,排名西部地区第2位、全国第12位,列游客满意度增幅最快城市第2位,并获得排名进步最大城市第1位。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孙永平说:“拉萨市被评为游客满意度排名进步最大城市,与我区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地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密不可分。今年7月是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月,仅整治月活动期间,全区旅游部门就出动检查车辆306台次,出动检查人员1052人次,检查景区(点)127处次,检查旅行社63家,检查购物场所160家次,检查宾馆、酒店、饭店243家次,检查导游人员2431人次。”

据悉,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区旅游局积极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以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目标,以解决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重点整治了个别景区(点)乱收费、环境卫生差的状况。同时,对旅游购物店销售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欺客宰客等经营行为开展了检查。通过各类执法检查和整治,我区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广大游客对我区旅游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拉萨市被评为游客满意度排名进步最大城市是区旅游局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开展执法检查的结果。

旅游产业链长,旅游市场管理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对于今后的工作,孙永平说,自治区旅游局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相互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强化旅游市场执法,形成高效的联动机制,确保我区旅游市场秩序的健康和稳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