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进口中国铜管威胁美国产业

2010年10月27日13: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国商务部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进口产品 铜管 初步裁定 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 中国产品 反倾销税 美方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6日做出最终裁决,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这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9月27日已做出终裁,中国和墨西哥的相关制造商和出口商将分别面临11.25%至60.85%以及24.89%至31.43%的反倾销税。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显示,2009年,美国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总额分别为2.33亿美元和1.3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2009年10月开始对这项产品立案调查,当年1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步裁定,认定反倾销成立。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对此案作出初步裁定。

按照美国的法律程序,在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进口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后,商务部就将向海关发布征收反倾销关税令。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受美国国内经济下滑、保护主义抬头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频繁针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中方多次进行交涉,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