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最具投资潜力100县揭晓 四川18县入围/名单

2010年10月25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小城市 科学发展 百强县 最具投资潜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四川18个入围县(市、区)名单:

5、双流县 6、温江区 8、郫县 10、新都区 25、新津县 27、西昌市

37、广汉市 39、什邡市 40、都江堰市 47、峨眉山市 49、绵竹市 58、崇州市

72、江油市 84、彭州市 85、大邑市 89、华蓥市 90、会理县 98、彭山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华丽)今(22)日,西博会重要论坛——首届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100个县(市、区) 暨第七届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论坛公布了四川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100个县,四川有18个县名列其中。

本次论坛由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共同主办。论坛依据2009年权威、翔实的中国县市社会经济统计资料,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中国西部地区900多个县(市、区)的投资潜力进行了评价,评选出了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前100名县(市、区)(以下简称百县)。

根据评选结果,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县(市、区)分布在除西藏之外的西部11个省(区、市)中。其中,内蒙古27个,四川18个,陕西12个,新疆11个,重庆9个,云南8个,贵州5个,甘肃4个,宁夏3个,广西2个,青海1个。

排名第一的桂冠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摘得。四川入围的18个县中,位居前十名的有4个,分别是成都市双流县排名第五、成都市温江区排名第六、成都市郫县排名第八、成都市新都区排名第十。

百县(市、区)的行政区域面积占西部县域的17.6%,总人口占13.8%,但地区生产总值却占到了33.6%。百县(市、区)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会上还发布了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等消息。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