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2县(区)跻身西部最具投资潜力100县(区)/名单

2010年10月25日09: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小城市 科学发展 百强县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西安晚报讯 (记者 周清) 记者昨夜获悉,作为西博会的重要论坛之一,首届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100个县(市、区)暨第七届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论坛公布了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100个县,陕西省有12个县名列其中。

本次论坛由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共同主办。论坛依据2009年中国县市社会经济统计资料,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中国西部地区900多个县(市、区)的投资潜力进行评价,评选出了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前100个县(市、区)(以下简称百县)。

根据评选结果,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百县(市、区)分布在除西藏自治区之外的西部11个省(区、市)中。其中,内蒙古27个,四川18个,陕西12个,新疆11个,重庆9个,云南8个,贵州5个,甘肃4个,宁夏3个,广西2个,青海1个。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在本次排名中名列第一。在陕西省入围的12个县中,榆林市神木县排名第四,位列前50名的还有府谷、靖边、韩城、吴起和志丹等县(市)。

百县(市、区)的行政区域面积占西部县域的17.6%,总人口占13.8%,地区生产总值占到33.6%。百县(市、区)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记者获悉,西安市高陵县排名第59,长安区排名第62,户县处在第95位。

陕西12个入围县(市、区)名单:4、神木 19、府谷 24、靖边 33、韩城 34、吴起46、志丹59、高陵 61、长安区 62、定边 83、华县 87、彬县 95、户县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