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10月22日开幕 预计签约超7000亿

2010年10月22日09: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博会 西部国际博览会 西部 西部大开发 西部开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西博会今日开幕 预计签约7000亿(图)
以“开发开放,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西博会,今日将在蓉开幕。本届吸引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人参会,达成签约项目金额预计超过7000亿元。本届西博会重大活动数量更多、规格更高。西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数量的32%,境外企业参展面积占27.5%。

据悉,柬埔寨国会主席、老挝国家副主席、尼泊尔副总统、津巴布韦副总统、越南副总理等5位外国政要将率本国政府、经贸团来川出席本届西博会,5国政要代表团将有近百名政府官员参加本届西博会。澳门特区政府官员也将受特首崔世安的委托,率团来川出席西博会。

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1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8890个,将有境内外逾3100家企业参展。预计本届西博会投资促进签约项目总金额将超过7000亿元,现场成交和签订的贸易合同额不低于2000亿元。5天会期内将举行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印商务论坛、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等8场重大活动。多国政要及200余位重要商协会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国外知名大企业高管等将出席本届西博会。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慕新海说,这些国际化活动凸现了堪称“西部第一展”的西博会是中国西部与泛亚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届西博会展馆分为专业观众日和免费开放日两部分。专业观众日为10月22日-23日。专业观众是在西博会官方网站进行预登记或从组委会秘书处领取专业观众门票的参观者。组委会秘书处还将印制20万张专业观众门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发放和邀请。目前,专业观众日不对普通观众开放,网上预约服务已于10月10日结束。对普通公众来说,可参加10月24日-25日的西博会展馆免费开放日。本届西博会,还首次实现展场无线网络覆盖,为参展客商提供快捷信息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