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今年已向新疆兵团下拨强农惠农资金近24亿

2010年10月09日13: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惠农政策 新疆兵团 良种补贴 国家财政部 补贴资金 直补 年均增长 粮食综合 兴边富民行动 农业综合开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9日电(戚亚平)记者9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获悉,截至9月底,国家财政部已向新疆兵团下拨2010年各类强农惠农资金23.9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在国家财政部下拨的强农惠农资金中,直接用于对团场职工的补贴资金达7.37亿元,包括农作物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畜牧良种补贴等。这些补贴资金采取现金发放、折让销售、实物配发等方式,确保职工真正得到实惠。

同时,用于促进新疆兵团农业产业发展及加强团场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达6.9元,涉及现代农业发展、兴边富民行动、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综合开发,以及关系民生的通连公路、连队卫生室、农村沼气、危房改造建设等项目。用于团场社会事业的投入达4.54亿元,涉及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富民强县工程、文化体育和传媒事业及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

此外,用于重点工程建设的专项资金有5.14亿元,包括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产粮大县奖励资金、退耕还林资金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等。

据新疆兵团农业局介绍,多年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粮食综合直补等一系列扶持力度大,推动作用强的强农惠农政策的实施,促使职工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衣食住行条件得到全面改善,职工每亩负担由2005年的228元降到目前的148元。2009年农牧工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7668元,年均增长1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29元,年均增长8.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