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光伏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2万兆瓦

2010年10月05日18: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光伏总装机容量 光伏 总装机容量 中国2010发展中的清洁能源科技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 林小春)2020年中国光伏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2万兆瓦。

10月4日在天津开幕的今年第四次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上,科技部发布的《中国2010发展中的清洁能源科技》报告称,中国太阳能电池数量已越居世界首位,未来两年“金太阳示范工程”将支持至少640兆瓦光系统和并网输电技术的推广应用,2020年中国光伏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2万兆瓦。

中国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年日照时数在2200小时以上,年太阳辐射总量超过每平方米5000兆焦,为发展光伏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先天条件。

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在2009年7月21日联合宣布在中国正式启动金太阳示范工程,这意味着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开始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下一步中国将综合采取财政补助、科技支持和市场拉动方式,加快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科技部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中国目前正在开展5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2兆瓦光伏微网发电技术研究与示范,多种薄膜太阳电池技术产业化等项目。

近年来,中国光伏电池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截至2008年底,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年产量已高达200万千瓦,占全球市场的30%以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