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盖特纳:美中不会爆发贸易与货币战

2010年10月01日14: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盖特纳 汇率 美国财长 贸易战 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社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财长盖特纳30日表示,美中不会爆发贸易战,也不会爆发货币战,他相信奥巴马政府能处理好对华关系。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针对人民币的《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一天之后,盖特纳30日在一次公开会议上驳斥了美中即将爆发贸易与货币战的说法。他说:“我们不会爆发贸易战,我们也不会爆发货币战。我不知道这(爆发贸易战和货币战)意味着什么,但是确实人们都在这么说。”

盖特纳表示,相信政府能够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并且在此类问题上取得进展。

盖特纳还强调,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时刻,美中两国通过G20、国际货币基金等组织共同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当天,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被问及奥巴马是否会签署法案时,也不愿作正面回应,只说还不清楚白宫对法案的评估为何。

按照程序,《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还需参议院通过,才能最终送交奥巴马签署。由于美国国会11月2日将举行中期选举,参议院将有三分之一的议员面临改选,为该法案增添了不确定性因素。许多专家认为,众议院通过该法案是一场选举政治秀,即便参议院也通过该法案,奥巴马最终签署的可能性也不大。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