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2010年至2012年发展中国家每年增长约6%

2010年09月28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发展中国家 2010年 世行 经济增长率 技术学习 全球经济增长 资产负债表 经济体系 经济政策 报告预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黄瑞)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0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可达6.1%,2011年为5.9%,2012年为6.1%,而高收入国家在这些年份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3%、2.4%、2.6%。

根据这份名为《后天:发展中国家未来的经济政策手册》的报告,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经济的差别性增长将持续一段时期,这源自亚洲国家更强的技术学习能力、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更多的南南商业整合、以及更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可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做出投资。

报告指出,目前几乎一半的全球经济增长来自于发展中国家。据预测,作为一个群体,发展中国家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和先进经济体系的拉动力。(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