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一揽子金融政策 促进经济转型

2010年09月28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政策 促进经济 山东省政府 资金池 新增贷款 银行业机构 再融资 主板 增幅 小额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27日从山东省政府获悉,这个省为突破资源环境约束,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由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意见》,从繁荣服务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推出一系列金融政策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山东省政府力求“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意见提出,服务业每年贷款增幅将超过全部贷款平均增幅1个百分点,服务业保险业务年均增幅不低于30%,每年将培育40家以上服务业上市后备企业。根据山东省政府规划,到2015年山东省服务业新增贷款将不低于全部新增贷款比重40%,服务业新上市公司超过20家。

“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转型”被列为山东省“加强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首要之策。山东省政府在意见中明确提出,对融资规模大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将指导银行业机构采取银团贷款、“资金池”等模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将推动更多重点产业骨干企业在国内主板、中小板上市融资及再融资,或到境外合适的资本市场上市发行股票等。

山东省政府还专门对去年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制定了鼓励性金融政策,如政府协调各银行总部赋予驻地机构更大审批和业务创新权限,争取优惠的区域信贷差别政策;优先在这一地区发展小额贷款公司,2010年底前率先实现县域全覆盖等。 (记者焦国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