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对25个主要经济体进行金融稳定评估

2010年09月28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体 金融稳定 IMF 金融体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金融系统 评估 系统性风险 经济稳定 金融危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发布消息说,鉴于最近两年发生的金融危机和由此引发的多国经济下滑,该组织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5个主要经济体进行金融系统评估,以确保主要经济体经济稳定。

这项被称为“金融稳定评估计划”的评估项目原先采取自愿原则,并且基本不公布报告,通常每十年进行一次。本次金融危机凸显了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问题,使金融稳定的重要性尤其受到重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商议决定,将把这项评估变为对全球具有金融系统重要性的经济体的常规评估项目,每五年进行一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声明中说,这25个经济体既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发达经济体,也包括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这些经济体拥有全球经济总量的8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说:“最近的经济危机已明确告诉我们,进行国家间大规模且相互连接的金融系统的金融稳定性评估是必要的。”(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