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

2010年09月26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恒生银行 ECFA 金融合作 金融服务 促进两岸 产业对接 区域性 外资银行 两岸四地 现代服务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昨天(25日)下午,(厦门)市长刘赐贵利用在福州开会期间,在市政府驻榕办会见了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关燕萍女士一行。

刘赐贵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打造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有关情况。他说,金融业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扶持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之一,当前,我们正在认真落实国务院批示精神,抓住两岸ECFA生效的有利机遇,积极先行先试,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这为包括恒生银行在内的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机。希望恒生银行能够把握机遇,进一步拓展厦门事业,将厦门代表处升格为分行,同时,欢迎恒生银行将某些后台服务中心落户在厦门,厦门市政府将积极配合,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刘赐贵表示,恒生银行是较早进入中国的知名外资银行,希望恒生银行积极发挥在两岸四地均设有机构的有利条件,积极参与两岸金融合作,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和产业对接,携手为促进两岸四地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燕萍说,海峡西岸经济区在恒生银行市场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一直关注海西,抓紧机会。“港资,台资和内地客户一直是恒生银行重点服务的对象,我们期望能更好地服务大中华的客户”,关燕萍表示,恒生银行愿意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实现两岸四地的共同繁荣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黄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