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调高拉美经济增长预期值

2010年09月19日14: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 预期值 拉美地区 国家报 国内生产总值 Palmera 经济恢复 委内瑞拉 调高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据秘鲁媒体消息,世界银行预期秘鲁今年经济增长将超过智利和哥伦比亚,秘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有望达到6%。智利和哥伦比亚经济将分别达到5%,巴西经济增长仍然领先拉美诸国,将有望达到7%。委内瑞拉情况不甚乐观,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呈下降趋势。

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世界银行拉美地区副总裁Palmera Cox女士特别指出,根据巴西、秘鲁、智利和哥伦比亚等的经济走向,世界银行日前调高了对拉美经济增长的预期,认为今年拉美地区平均增长率将有望达到6%。尽管经济危机仍在困扰美国及欧洲国家,但拉美地区经济增长态势一直表现良好,数月前世界银行对拉美地区平均增长就已达到5%。预计,拉美国家将继续受益于世界其他国家对该地区矿产、粮食的大量需求。

在新兴国家集中的地区中,拉美地区仅次于经济恢复最为迅速的亚洲地区。根据世界银行9月6日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对拉美地区原材料的强劲需求可能是拉动拉美地区经济迅速复苏的主要原因。(记者 李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