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居住支出领涨 8月广东CPI同比上涨3.2%

2010年09月14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CPI 涨幅 居住 总水平 居民消费价格 总指数 广东 领跑 鲜菜价格 运行态势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在食品、居住类支出领涨带动下,8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继续呈现持续上涨的运行态势。当月,广东CPI同比上涨3.2%,1-8月累计上涨2.7%。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公布的资料显示,8月份,在广东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除了衣着、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略降外,其余全都上扬。其中食品、居住类继续领跑,食品类上涨6%,居住类上涨4.1%,共同上拉同比总指数1.99和0.72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上涨贡献率达84.7%。在食品当中,仅干豆就大幅上涨48.6%,鲜菜价格也涨了一成多。肉禽、猪肉、蛋类、粮食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同比分别上涨4.3%、4.1%、9.5%、7.8%。

由于休渔期结束水产品供应增多,在连续上涨3个月后,8月份广东水产品价格开始回落,环比下降1.8%。

统计显示,广东CPI翘尾影响逐渐减弱,当月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涨幅比7月缩小0.1个百分点。1-8月,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7%,涨幅与上月累计数持平。(梁钢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