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在渝发布/摘要

2010年09月11日09: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 2010年 贸易 发展 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联合国贸发会发布了《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  李靖  摄

  华龙网9月10日17时18分讯(数字记者 阙影)  今日上午,在重庆举办的2010年世界出口发展论坛上,联合国贸发会秘书长素帕猜发布了《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 贸发报告)。报告预测,2010年,由于大多数区域的产出增长重新加速,全球实际GDP可望增长约3.5%。 

  今年全球GDP有望增长3.5%,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不稳定 

  华龙网讯 (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刘晏如)后金融危机时代,各国制订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书”———《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昨天在渝发布。报告指出,今年全球GDP有望增长3.5%,但是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不稳定。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和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对《报告》作了介绍,副市长谭栖伟出席发布会。 

  素帕猜表示,今年的贸易和发展报告,主题是“应对全球危机,就业与全球化和经济发展”,《报告》预测,今年全球GDP有望增长3.5%,但是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不稳定。确切地说,发展中经济体将担当大任,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但是发达国家的复苏仍然不稳定和不平衡。《报告》还强调,中国在扩大内需方面作出巨大努力,从投资出口主导型增长模式向消费主导型增长模式转型。

  与此同时,报告还对全球化与各行业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梳理。报告中的许多观点和建议,比如扩大内需,对20国集团的评价,通货紧缩的风险,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创业、就业挑战,国内需求增长对创造、就业的作用,以及劳动收入与生产力增长挂钩等内容作了分析和说明,对于中国,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乃至发达国家都具有实际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易小准介绍,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每年发布的《贸易和发展报告》,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和极高声誉的权威性出版物,也是各国制订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在重庆发布,是对重庆贸易快速发展,打造中国内陆地区开放高地的一个很好的肯定。 

  谭栖伟表示,《贸易和发展报告》曾于2007年在重庆发布,时隔3年,《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再次在重庆发布,这是对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极大支持,重庆期待与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及世界各国投资者加强合作,共同寻求机遇,收获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