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风电场调试完毕 5万家庭用上绿色电能

2010年09月07日13: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风电场 电能 天津滨海新区 神堂 风电机组 电网 调试 总装机容量 发电 节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了解到,天津市首个风电场——滨海新区大神堂风电场13台风电机组已全部调试完毕,9月中旬将正式并入滨海新区电网发电。

据介绍,大神堂风电场13台风电机组是国内陆上行业运行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目前,风电场智能控制中心控制系统已开始运行。

据了解,大神堂风电场总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2.6万千瓦,风电机组将全部并入天津滨海电网。届时,该风电场每年可为滨海新区提供5213万千瓦时绿色电能。大神堂风电场一期13台机组全部投用后,可满足汉沽近5万个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同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9万吨、节水3.0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记者孙洪磊、罗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