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沿海省份海洋生产总值占GDP的10%

2010年09月03日11: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海洋局 海洋生产总值 海洋生态环境 海洋经济 海洋事业 GDP 海洋科技 沿海省份 国内生产总值 海岛管理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摄影 中国网 姜一平)

中国网9月3日讯国家海洋局与国际海洋学院和海委会于2010年9月3日至4日在北京共同主办“第33届世界海洋和平大会暨海委会成立50周年庆典”,会议主题是“海洋、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9月3日上午9:00在北京饭店召开第33届世界海洋和平大会开幕式。

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世界海洋和平大会联合主席孙志辉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一贯倡导“构建和谐海洋、实现科学发展”的理念,并将发展海洋事业和海洋经济作为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沿海省份已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区域,以13%的陆地面积,滋养了40%的人口,创造了65%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海洋生产总值已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在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的海洋事业蒸蒸日上,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海洋经济规模不断壮大,海洋规划体系基本形成,海洋法制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海域使用和海岛管理力度不断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日益增强,海洋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显著提高,海洋公益服务和科研调查成果显著,对外海洋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将以实施海洋科技创新战略来支撑并加快海洋事业的发展,着力提升海洋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转变发展模式,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