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上月裁员大幅回落55% 创2000年6月来最少

2010年09月02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联储 大幅回落 Challenger 裁员人数 美国经济 大公报 证券 投资者 马基 央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八月美国Challenger裁员人数显示,美企上月的裁员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五成五至3.4768万名,为2000年六月来最少,表明该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改善迹象,但随后出炉的八月ADP就业变动数字却意外减少1万个职位。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35位经济师曾预计上月ADP就业变动或增加1.5万个职位。对于美国消费支出的改善与经济持续复苏来说,在企业减少裁员的同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便显得十分必要。

八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上扬至56.3点,接受彭博社调查的78位经济师曾预计这一指数为52.8。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资深经济师保塞利(Tom Porcelli)在报告发布前指出,美国制造业的巅峰时期已过,曾经作为经济支柱之一的制造业正开始褪色。

此外,美联储近日表示,不一定会放宽货币政策。原因来自美联储局指部分官员担心投资者对当局的量化宽松暗示进行错误理解。

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指出,该局部分成员担心当局近期发布的量化宽松暗示,将会导致投资者将其错误理解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恢复大规模购买资产的信号。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称,央行已有相关的政策工具以防止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但指出美国经济目前并不是迫切地需要更多刺激。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在指出美国经济具有受到进一步不利冲击的同时,并未说明当局于今年9月21日举行的会议上将会对接近26年高位的失业率采取何种解决方案。

巴克莱资本首席美国经济师马基表示,部分投资者在美联储局于8月10日发表声明后,已将声明理解为当局将很快恢复大量购买证券的信号。

曾担任美联储局研究员的马基称,伯南克的声明以及会议纪要已明显指出,该局并没有大量购买证券的意愿。马基认为,在美联储局实施任何进一步的举措之前,该局会先对美国经济前景做出明显的负面声明。马基指出,鉴于目前劳动力市场录得的疲软数据,预计美联储局有机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但当局并未详细说明。伯南克在早前的演说中亦表示,该局官员目前未对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时机达成统一意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