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收紧监管投行 摩根大通或结束坐盘交易业务

2010年09月02日10: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摩根大通 盘交易 投行 美国政府 交易员 美国国会 大公报 监管 业务 收紧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资产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已通知商品交易员,其所属部门将结束,公司开始关闭俗称所谓坐盘交易的自营交易业务(Proprietary Trading)。据消息透露,美国政府致力收紧监管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最终会关闭所有自营部门,不过摩通的决定并没有向外宣布。

如果摩根大通结束商品自营交易业务,受影响的员工不到20人,其中一人在美国,其它有关员工在英国。据悉,有关的交易员8月27日已获知职位不保的消息。据悉,受影响的交易员可以申请公司其它部门职位。摩根大通发言人拒绝就消息作出响应。

为了防止2008年的信贷危机重演,美国国会今年通过法案监管金融公司,收紧对金融机构的限制,而以美联储前主席沃克尔命名的“沃克尔法则”,提出禁止银行进行自营交易及私人投资活动,限制银行进行过度风险投资。分析员指出,沃克尔法则可能令摩根大通盈利减少14亿美元,逼使摩根大通在美国市场外寻找增长机会。

事实上美国政府收紧监管金融机构后,美国银行业纷纷想法子应付新的交易条例,消息指花旗集团考虑三个选择,包括把自营交易员转移至旗下对冲基金部门,改为担任对冲基金经理,并向外界投资者筹钱建立基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