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前景若明显恶化 或考虑进一步刺激措施

2010年09月02日08: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联储 经济前景 经济复苏 经济形势 公债 支持证券 MBS 抵押贷款 经济背景 货币政策会议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美联储称疲弱的经济可能需要新的刺激。倾向于投资公债,但仍可能再投资MBS。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国经济前景要“明显”恶化,美联储才会采取新的支撑措施。

美联储8月10日货币政策会议是在经济背景愈加暗淡的情况下举行的。此次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决定将到期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回笼资金再投资于公债,因此其对经济复苏的支持并未减弱。

会议记录显示,只有当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时,这种转变才会成为联储回归直接购买资产政策的先导。

美联储专业人士告诉决策者,如果不采取措施,到2011年底,抵押贷款提前还款可能让美联储2万亿(兆)美元资产组合中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减少3400亿美元,同期还将有550亿美元机构债到期。

另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当前倾向于将回笼资金投资于公债,但也可能采取其他措施。美国公债价格周二上涨。

尽管如此,部分官员仍担心此举可能是会释放出“不当讯号”,让人以为美联储正准备再次推出庞大的有价证券购买计划。

美联储3月底时中止了买进抵押支持证券(MBS)及抵押机构债券,而在这之前已经买进了总计1.4兆(万亿)美元的有价证券。美联储同时也买进了3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公债,作为刺激复苏计划的一部分。 (金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