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煤炭外运能力 内蒙古开建三条能源通道

2010年08月31日09: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煤炭 内蒙古东部地区 外运 能源 内蒙古中部 增建二线 扩能改造 锡林浩特 铁路网规划 输送能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内蒙古自治区三条能源通道昨日同时开工,内蒙古东部地区煤炭外运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这3条能源通道分别为内蒙古集通铁路公司集宁至通辽铁路增建二线扩能改造工程、锡林浩特至多伦铁路增建二线扩能改造工程、新建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工程,平均每年完成总投资100亿元左右。

锡林浩特至多伦铁路增建二线扩能改造工程是内蒙古中部地区丰富的煤炭、矿石资源等货物出海大通道,预计于2012年竣工,项目全长256公里,年输送能力1.25亿吨。该铁路建成后,将形成内蒙古东部地区外运煤炭经锡(林浩特)丰(宁)线至曹妃甸港的黄金通道,有效缓解煤炭外运的“瓶颈”制约。

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工程是内蒙古东部地区铁路网规划的重点线路之一,线路全长247公里,年输送能力3000万吨,预计于2013年竣工。据新华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