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维尔潘:中国能够从过去的发展模式中转变出来

2010年08月30日19: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德维尔潘 法兰西 法国 专访 经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30电(记者/LAIR  亚太总裁协会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830日到京,出席即将在长春举行的由亚太总裁协会主办的首届新兴产业大会。

德维尔潘接受了中国网和中国发展门户网的专访,对于此次中国之行,他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对于中国目前的发展速度,言语之中他有很多的兴奋与期许。

 

 德维尔潘接受中国网及中国发展门户专访 LAIR

 

中国能够从过去的发展模式中转变出来

谈及本次新兴产业大会的主题——产业革命与绿色经济,德维尔潘表示,中国目前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资源消耗量非常大,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致力于改善这个问题。大家都看到目前的困难,但对这个问题的改善都有迫切的意愿。他相信中国能够很好的从过去的发展模式中转变出来。他指出,这些年中国的绿色规划在逐渐增多,也反映出中国官方愿意为此付出努力。

 

德维尔潘对中国在金融危机中的优异表现深表赞许 LAIR

中国人民的努力使得中国笑傲金融危机

在谈到西方金融危机对各国的影响,以及金融风暴中一些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强有力的表现时,德维尔潘说,在亚洲金融风暴中,中国的优异表现让全世界人民看在眼里,全中国人民的努力是一个重要的要素。而欧盟的危机主要是由于体制内存在一些问题,现在欧盟也吸取教训,在讨论关于欧盟一致性的问题,而达到一致性的标准条件就是加强各国的经济合作。欧盟也在酝酿一些诸如税制问题的改革,让整个欧盟的经济成为一体。

德维尔潘说:欧盟当务之急是不要再让国家之间想的就是竞争,而应该更多的协作。欧盟现在经济增长模式还是比较单一的出口型市场,如果有新的发展模式,应多多开发欧盟国内的市场,这个是G20峰会所要着手改变的问题。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