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经济增速第三季放缓 全年或达10.3%

2010年08月30日10: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亚洲股市 中国GDP 经济增速 亚洲证券 金融股 2010年 经济增长 房地产市场 原油需求 选股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昨天,标准普尔(简称标普)在下半年全球经济和亚洲股市展望发布会上,预计2010年中国GDP增速将升至10.3%,但在包括房地产市场隐忧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增速在第三季度将放缓。

内地楼市确有泡沫

标普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依旧强劲,预计2010年中国GDP增速将升至10.3%,但在包括房地产市场存在隐忧、发达经济体纷纷退出刺激性政策等许多挑战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增长将面临一定程度放缓。

标普认为,中国目前最大的风险为通胀,不过房地产价格的大幅反弹也将成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动力的主要风险之一。目前内地的房地产市场确有泡沫,但由于房地产的融资审慎,问题很小,所以或许只会让投资者有所损失,不会影响经济基调。

看好亚洲股市前景

至于股市,标普证券研究部看好亚洲股市中期前景,因为经济增长仍然可期,而且通货膨胀处于可控水平,估值也处于合理水平。但潜在风险依旧存在,投资者不应排除未来几个月出现波动的可能性。

能源和金融股仍看好

标普方面称,2010年是一个重要的选股年份,标普亚洲证券研究董事陈丽子表示:我们仍看好能源与金融股,因它们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而且亚洲的基本因素仍有利于原油需求增长以及贷款增长与贷款质量。(记者张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