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集团承建南非第一条高铁 工程造价300亿美元

2010年08月25日14: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铁 工程造价 南非 高速铁路 高铁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资料图片:中铁集团总裁李长进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杜笑宇)中铁集团星期二发表声明说,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南非政府谈判将负责承建南非第一条高速铁路,工程造价预计多达300亿美元。这条高速铁路将连接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和东部观光旅游胜地海滨城市德班(Durban)。

中铁集团总裁李长进星期二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谈判仍处在初期阶段,还没有就资金计划形成明确意见。他透露说,中铁集团已经与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 Group)签署了一份协议,后者承诺将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标准银行发言人Erik Larsen在发给布隆博格的电子邮件中证实,两家公司将“在广泛的范围内建立合作,寻找商业机会”,其中包括“为非洲第一条高铁项目提供融资和信贷支持”。

南非政府今年4月份曾经发表声明说,正在研究在约翰内斯堡和德班之间修建高速铁路的可行性。德班是非洲最繁忙的港口,也是通往非洲大陆和印度洋其他国家的大门。据南非交通部介绍,高速铁路建成后两座城市之间的旅程将从目前的七个多小时缩短到不足三个小时。

中铁集团总裁李长进在出席“中非投资论坛”间隙曾经表示,南非政府寻求向中国国有银行申请贷款。他说,中方希望南非政府至少能提供工程建设资金的40%,其余部分再向两国或第三方的金融机构寻求信贷支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