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到2020年深圳城市常住人口不超1100万

2010年08月23日17: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 城市规模 常住人口 城市建设用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中国政府网今天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批复要求深圳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城市常住人口控制在110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890平方公里以内。

批复指出,深圳市是我国的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要逐步把深圳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在《总体规划》确定的1953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要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完善城市功能,形成“三轴两带多中心”的轴带组团结构。

批复明确《总体规划》是深圳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城市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总体规划》的要求。深圳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批复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总体规划》,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有关内容。广东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要加强对《总体规划》实施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地方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