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表示将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

2010年08月23日15: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湄公河次区域 大湄公河 GMS 财政部 贸易便利化 跨境 生产要素 农业领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财政部20日消息,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合作第十六次部长级会议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并表示要不断推进次区域国家人员和货物跨境便捷流动及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降低各种生产要素跨境流动的成本。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的部长级官员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同回顾了自第十五次部长会以来GMS合作取得的进展,审议通过了铁路行业发展战略框架、农业领域合作规划、第二期核心环境项目战略方向、交通与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南部经济走廊战略行动计划及能源合作项目,并就GMS合作未来十年(2012-2022)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

廖晓军表示,GMS成员国要保持并加强合作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继续加强交通、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次区域国家人员和货物跨境便捷流动及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降低各种生产要素跨境流动的成本,深化各成员国之间经济和贸易联系。(朱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