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北京段开始铺轨 全长223.9公里

2010年08月19日09: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京沪高铁 铺轨 京沪高速铁路 全长 北京到上海 龙头 工程施工 零误差 施工组织 特大桥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随着指挥员“开始铺轨”的一声令下,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公司职工驾驶着铺轨机将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地铺在京沪高速铁路青(县)沧(州)特大桥的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京沪高速铁路北京段正式铺轨。

中铁十七局集团担负施工的京沪高速铁路北京段全长223.9公里,是京沪高铁全线的“龙头”。北京段铺轨是京沪高铁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节点,意味着京沪高铁北京段已从线下工程施工,全面转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中铁十七局集团副总经理、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常务副经理梁毅表示: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现场管理,严格安全质量控制,确保技术零误差,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把京沪高铁建成世界一流高速铁路。

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是当今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它建成后,乘火车从北京到上海的直达时间将缩短至4个小时。(记者齐中熙、李良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