垡头总部商务区将建 北京东南楼市升温

2010年08月19日09: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务区 垡头 楼市 BDP 北京城市规划 CBD 北京城区 板块 住宅 京沈高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近期,在北京垡头将建总部商务区的重大利好下,以朝阳区五方桥为首的京东南板块人气递增,一二级市场双双企稳。

8月12日,记者来到我爱我家位于东四环世纪东方城的门店,进行实地探访。该门店店长贾小姐告诉记者,7月份该区域二手房成交明显好于5月、6月。“从我们店的情况来看,5月份仅成交3套,6月份成交2套,7月共成交4套。进入8月份,保持良好态势,仅上旬就成交3套。就价格而言,5、6月份出现过一些调整,但幅度较小,一直维持在20000元多/平方米。”

离开东四环,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东五环的五方桥板块。据21世纪安信瑞德在五方桥富力又一城店工作人员孟小姐介绍,过去几个月富力又一城二手房均价出现下滑,但7月份已出现止跌,维持在17500元—18000元/平方米。从成交量来看,同样在7月出现回升,整月共成交约12套,而在此前的6月份仅成交1套—2套,5月零成交。

她告诉记者:“近期前来看房的人明显增多。虽然仍有不少人是在观望,但是区域人气显著提升。从卖家来看,大都不急着卖房,他们很看好五方桥未来的升值潜力。”

与之相应,五方桥一手房市场同样保持着稳中有升的局面。据了解,目前该板块唯一在售的低密度社区海棠公社,在6月份共成交9套,在当月销售排行中位列前茅。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7月份以五方桥为代表的京东南楼市走势强劲,与此前垡头总部商务区落户垡头是分不开的。按照规划,垡头总部商务区核心区占地15.6公里,紧邻东南四环和京津塘高速,北接京沈高速,东接京津第二通道。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认为,“京津塘高速、京津二高速以及京沈高速是东南方向最主要的的廊道,未来沿着这个廊道,会形成产业集群和住宅群,也就是所谓的TOD,即靠交通来拉动区域的发展模式。”从海棠公社所在的位置来看,正好处于京沈廊道的起点,发展空间巨大。

按照规划,垡头商务区未来将呈现“一核、一带、两片区”的发展格局。一核是指中心城区总部经济,一带是生态文化休闲,两片区一个是高端商贸区、一个是生态扩展区。

高毅存说,在CBD东扩进程中,垡头是东南方向重要的商贸集散地。建成之后,世界500强、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大型商业配套,必将竞相进驻,促使区域内住宅、商业全面升级。五方桥板块将与垡头商务区全面联动,共同成为CBD以及北京城区的东南门户。

北京柏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谢琳分析认为,目前五方桥与CBD的直线距离为9000米,驱车走京沈高速至CBD仅需约6分钟时间。但由于目前京沈两侧多是住宅,所以,从五方桥到CBD给人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区域。以后就不同了,随着垡头商务区的建设,以及大型企业的进驻,未来京沈沿线将以企业总部、大型商业配套为主,届时,将大大缩短五方桥与CBD之间的心理距离。

据悉,为了优化北京东南方向的区域建设,6月23日,朝阳区对外征集垡头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包括英国BDP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企业参与了此次竞标。预计将于9月份开标,年底正式见分晓。本报记者 周雪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