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打造中国西部信息产业发展高地

2010年08月13日14: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息产业 新疆克拉玛依 油田 克拉玛依市 计算技术 第三代移动通信 智能数字 发展方式 射频识别 RFID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克拉玛依8月13日电(陶拴科 汪金生)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新疆首届“信息化创新克拉玛依国际学术论坛”会议上获悉,为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加快融合,克拉玛依将于今后10年内打造成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先进的数字库建设、现代数字化信息服务、智能数字油田、节能环保为主要构成的信息时代经济体系。

克拉玛依市市委书记徐卫喜表示,计划经过10年发展使克拉玛依信息产业成长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信息产业基地,形成至少20国家、省级信息产业知名企业 ,至少5家信息产业领域上市企业,进一步发展油田生产信息化和城市管理数字化的特色信息产业,使石油石化产业升级,使克拉玛依发展成为新疆领先的信息产业制高点。

新疆党委常委宋爱荣说,克拉玛依市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数字化油田全面建成,信息技术在转变克拉玛依传统产业发展方式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克拉玛依市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能够带动新疆的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在新疆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克拉玛依在信息化建设中,将采用多网异构融合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云计算技术、射频识别(RFID)、新型传感器、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智能传感网等新信息技术、产品和网络,推进在信息传输、物资流通与资金流转等环节两化融合。

宋爱荣表示,为推动两化融合试验区建设,新疆结构调整资金、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高科技产业投资等要重点向试验区倾斜,税务、金融等部门也将加大对两化融合试验区建设的扶持力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