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解放鞋"六成销往国外 在美卖出耐克价(组图)

2010年08月13日10: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解放鞋 耐克价 销往 改良版 军鞋 80后 日本最新潮品居然是这个 回力 淘宝网 天狼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在美国热销的改良版解放鞋

日本的购物网站上解放鞋的广告(未经过改良)

改良解放鞋在美卖出耐克价

没改良的产品在日热销售价约合人民币70元 国内80后也热衷收藏

如果看到一位帅哥穿着一双“土得掉渣”的绿军鞋逛街,你千万别诧异。如今,这种早就被国人遗弃的军鞋摇身一变,成了时尚的宠儿。

近日,一则《日本最新潮品居然是这个》的帖子被网友疯狂转载,主角就是这种俗称“解放鞋”的绿色军鞋。

记者随后登录了日本几家较大的网店,均发现了这款绿军鞋,售价折合人民币大约在70元。

而在中国,同样的鞋由于只卖十几元,并且材料耐磨只受工地上的民工青睐,被称为“民工鞋”,不过这款民工鞋并非仅在日本“走红”,它在欧美卖得更贵。

马上就访

六成解放鞋销往国外

昨日,记者联系了几家以制作解放鞋为主的鞋厂,他们都表示,近两年很大一部分都是国外的订单,其中欧美占了绝大部分。

河南焦作天狼鞋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解放鞋是改良过的,改装后的鞋更透气,样式上也更符合外国人的审美标准。这些鞋现在卖往国外,产量已超过了200万,占总量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在美国,一双改良过的解放鞋甚至卖到了65美元,跟耐克同等价位。

受国外影响,记者发现,这款鞋在国内也渐渐有了粉丝。淘宝网的一位解放鞋卖家小朱告诉记者,在网上购买这种鞋的主要群体并不是民工,而是一群80后,很多人是为了收藏。

“最近几年,国货卖得特别好,什么梅花运动服、回力鞋、解放鞋,现在都有人在追,有时候都能卖断货。”他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