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房价涨幅连续三月回落 政策影响深化

2010年08月13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价 房价涨幅 CPI 房地产市场调控 市统计局 房价上涨 北京房价 政策目标 住宅 抑制房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算上7月份,北京房价的同比涨幅已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不过,与全国一样,7月北京房价也出现了环比持平。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房价涨幅趋稳说明调控政策的影响正在逐步深化,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抑制,市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已经出现了明显回落。

■楼市数据

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环比持平

7月份,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小幅回落。其中,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涨幅均比上月回落,新建住宅价格上涨20.1%,涨幅比6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上涨5%,涨幅比6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从环比看,7月份房屋销售价格与6月份持平,其中新建住宅上涨0.3%;二手住宅下降0.5%。

销量 7月份交易量环比增长

随着房价涨幅的回落,楼市交易量也出现下滑。1至7月,全市销售商品房76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3%,降幅比上半年扩大5.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商品住宅551.9万平方米,下降45.6%。不过,7月份单月的交易量环比增长,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4.9万平方米,比6月份增长22.5%,其中销售住宅66.5万平方米,比6月份增长62.3%。

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1-7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314.8万平方米,增长39.4%;其中住宅915.3万平方米,增长71.5%。

>>解读(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

对稳定市场预期很重要

★如何理解房价涨幅连续回落?

从近3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来看,房价和交易量都在降温,这对于稳定市场预期很重要。就目前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过高的上涨预期已经出现了明显回落,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市场热度明显降低。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