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我国农产品价格总体未暴涨

2010年08月12日13: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产品价格 暴涨 我国农产品 我国粮食 价格总体 李国祥 种植 粮食价格 涨幅 经济评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在昨日和讯主办的“农产品价格暴涨背后” 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农村所农村宏观经济室副主任李国祥表示,虽然绿豆等个别品种的价格出现暴涨,但我国农产品价格还没达到总体暴涨的程度。

李国祥表示,按国家统计局的数字,上半年国家农产品价格上涨逾8%,粮食价格上涨12.7%。虽有上涨,但未达到总体暴涨的程度。而金鹏期货副总经理喻猛国进一步认为,实际上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涨幅更大。

近期天气问题给俄罗斯粮仓造成压力,俄罗斯因此宣布决定禁止粮食以及粮食产品出口,使得国际小麦价格大幅度上涨。

喻猛国认为,我国连续六年丰收,粮食、农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可能性不大,只要确保水稻和小麦的种植,我国粮食安全不成问题。

不过,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则认为,虽然经济低迷对整体全球有效需求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但货币过多使得大宗商品价格很难有下降趋势。记者 李雁争 周鹏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