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经济发展>>区域发展
资源税改革涉及新疆33个县市 地方税收倍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资源税 地方税收 改革 天然气 县市 油田企业 井口 油气田 同比增收 油田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陶拴科 先福军) 记者10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税局获悉,7月份资源税改革后的首个征税期,新疆地税征收范围内的五大油田企业实现石油、天然气资源税3.68亿元,同比增收3.07亿元,同比增长505.90%。

新疆地方税局称,目前新疆油气资源税改革共涉及11个地州市、33个县市,资源税改革每年可使新疆财政增收40亿元~50亿元,资源税将跃居地方税收的第二大税种,资源税改革增加地方财力效应初步显现。

税务征收人员介绍,从今年6月1日起,国家率先在新疆实行油气资源税从价计征政策,地税征收紧紧把握油气资源税从价计征政策依据,掌握所管辖的油田公司资源税改革计征方法,确保按时开征、依率计征。首先做好了政策宣传辅导和调研工作,其次抽调税源管理骨干力量,组成宣传小组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辅导,为企业正确理解和执行政策提供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一个月新资源税征收方面,新疆地税方面不仅全面监控新政策落实情况,并及时发现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讨论研究解决。对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的征收和收入的分配、划转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属地原则,实施了公正、公开、透明和便利税企征缴的分配原则,严格按照各油气田(井口)当期产量比例进行分配,确保了按期足额划转税款。

目前,新疆地税局为进一步做好油气资源税改革后的税收征管工作,要求各涉油地区地税机关加强与油田企业的联系和交流,建立信息交换机制,以增进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并建立定期召开税企联系会议的工作制度。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四川天然气年增税10亿 资源税改革扩至整个西部
发改委:资源税试点改革 不同资源税率或不同
资源税改将覆盖油气生产近半 三网融合开启 6880亿元蛋糕待分享
中国铝业宣布停止开发澳矿 澳媒:因征资源税
“两拓”求解资源税之困 依旧主导铁矿石价格
税务总局就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改革有关问题答问(全文)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