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舟曲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37人 失踪1148人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首页>>经济发展>>宏观经济
50位经济学家把脉经济数据 料7月CPI中值3.2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CPI 增速 经济学家 中值 经济数据 招商证券 通胀率 规模以上工业 证券首席 宏观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记者 魏静

据“财运通宏观经济7月一致预期”调查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增长预期平均值为3.27%,相比6月实际数值有所上升;其中7月CPI同比增长预期的最高值为3.7%,最低值为2.8%,中值为3.3%。

据悉,该预期的调查对象主要来自中金公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汇丰银行,以及渣打银行等国内外机构50位经济学家。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今年CPI同比数据可能会出现“双顶”,在继5月份CPI出现3.1%的峰值之后,预计七月份将出现高于3%的高点。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也表示,7月份中国CPI通胀率再次升至3%以上。“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7月份食品价格因天气因素再次上扬,而这将与去年较低的基数一道推动CPI同比通胀率升至3.3%。”

另外,据“财运通宏观经济7月一致预期”的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调查均值为13.6%,增速较6月份的13.7%略有下滑。投资方面,调查显示,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平均值为25%,环比上半年减少了0.5个百分点。进出口数据方面,7月份全国进口总值同比增速的调查均值为30.75%,增速较6月份的34.1%有所下降;7月份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的调查均值为33.29%,增速相较6月份的43.9%也出现明显下降。信贷方面,调查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预期平均值为5826.7亿元,环比6月份真实值减少了207.3亿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7月CPI增幅将超3%红线 是否加息陷入两难
肉价连涨一个月 官方监测数据暗示7月CPI冲高
交通银行发布预测报告:7月CPI涨3.5%
经济小幅放缓态势未变 CPI可能再次回升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