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大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我国率先掌握第三代核电核心技术 中国近八成网站闲置 域名难记
首页>>经济发展>>行业动向>>房地产
发改委:“新疆喀什房价两月翻倍”属不实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新疆日报 发改委 翻倍 房价上涨 喀什的 炒房 亚心网 高层住宅 均价 新疆喀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9日电 发改委网站今日载文澄清,《新疆日报》和《亚心网》“新疆喀什房价两月快翻倍 炒房团整栋买楼”属不实报道。

7月1日,《亚心网》报道了“喀什房价已突破4000元”、“香港、广东炒房团将整栋楼和整个单元买下”的消息;7月20日,《新疆日报》报道了“喀什的房子一天一个价,两个多月房价就快翻倍”的消息,引起社会的关注和媒体转载炒作。

发改委称,发现有关消息后,发改委立即派调研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调查发现,去年“7·5”事件导致喀什房地产开发量下降,销售停滞,高层住宅空置率50%以上,价格下降。今年4-6月,销售上升较快,房价上涨较多。喀什市目前多层住宅实际销售均价每平米260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的2100元上涨了33%;高层住宅均价每平米3000元左右,部分地理位置较好、土地成本高的地段,达到每平米32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30%-40%。

调查没有发现所谓外地炒房团买走整幢楼、整个单元的情况,也没有发现所谓一次性买走200套、100套房子的情况。在喀交会期间,有一些外地人员到几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咨询、洽谈,宣称准备一次性购买整栋楼或几十套以上,但实际并未成交。初步调查,购房者以喀什当地、周边县市和兵团居民为主,约占90%,外地人购房不到10%,且多为在喀经商人员。

国家发展改革委一贯重视和欢迎媒体报道价格变动情况,监督价格工作。但希望各类媒体在报道时,深入实地调查,坚持尊重事实、实事求是的新闻报道原则。呼吁各类媒体在转载有关信息时进行必要的核实,切实负起社会责任,正确引导舆论,不得随意发布、转载未经证实的价格大幅变动信息。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住建部:房价上涨得到控制 投资性购房正退出
任志强:下半年部分地区房价或报复性上涨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北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统计违法严重将立案
京二手房价统计数据打架:官方版本比中介低6000
中国房价涨幅两倍于世界 灰色收入暗撑房价
北京房价躁动 供需双方对楼市预判存在分歧
北京四环内期房均价逼近3.5万 五环外房价也上涨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