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特大泥石流冲入甘南舟曲县城 65人已遇难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首页>>经济发展>>房地产
六大城市居民投资意愿调查:四成多居民愿买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投资渠道 居民 投资黄金 买房 房产 房价涨幅 股票基金 投资市场 商业保险 购买基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投资意向

股票基金减少黄金商险增加

尽管4成多的人将投资锁定楼市,但调查发现,人们的投资意向还是有所转变。

在对房产、股票、基金、黄金、商业保险的投资转移意愿调查中,居民愿意投资黄金和商业保险的比例在增加。

具体来看,在投资转变的比例中,黄金、纸黄金和商业保险的投资增加的比例较多,都增加了20%以上,而房产、股票、基金则相对较少,在20%以下。

可以看出,愿意转向房产投资的人数最少,只占了15%。

综合以上来看,股票和基金的投资减少较为明显,居民的投资方向大多转向黄金和商业保险。

投资转向比例

房产 15%股票 18%基金 19%黄金、纸黄金 22%商业保险 26%

解析2

黄金门槛低适合多数人

周清杰表示,部分居民投资趋向由房地产转向黄金、保险,首先是部分居民因房市低迷影响而转向黄金市场。

另外,投资黄金门槛比较低,适合多数人。

周清杰说,任何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而黄金有较高的储藏价值,从近几年的金价走势来看,最近几年黄金涨幅也比较大,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居民愿意购买黄金的原因。

而股票市场相对来说,较为动荡,市场的动态信息稍微盯得不紧,就会导致股票上涨或者下跌,对部分居民来讲,有时会判断不准。

购买黄金说明居民求稳

城市专家、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城市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牛凤瑞也指出,这段时间一线城市出现大涨大跌,给人们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因此会出现投资渠道的多样化。

他说,选择购买黄金或者是保险说明居民还是力图求稳,在他们认为,股票、基金投资风险成本比较高。

牛凤瑞说,从一个长期过程来看,黄金本身是稀缺资源,有着客观的保值作用,但是本身来说,短期持有黄金又不会马上具有升值的可能。

市场研究调查领域专家、全球著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大中华区研究副总监李艳介绍,从具体的调查结果就可看出,股票减少或者不购买占了二分之一,这就表明目前大家对股票的信心下降,且下降比例最大。

从调查中还可得出结论,目前投资渠道减少最多的就是股票、基金和房产,相反,商业保险、黄金、纸黄金增加最多。

这就说明在目前楼市低迷、股市低迷的一个趋势下,居民投资方向的转变。

牛凤瑞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既可作为民生需求,又可以说是资本市场问题,中国的房市和股市不是完全等同的。(本版文/记者王永生)

来源: 法制晚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北京买房 不如移民?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买房还是租房: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
国土部:房屋拆迁按建筑重置成本补 拆迁补偿要够买房
买房不如移民? 中国中产阶级成海外移民大军主力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中国最适合买房养老的10大城市(组图)
北京98.1%居民认定房价高 超半数家庭不想买房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