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首页>>经济发展>>房地产
京沪深杭四地银行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房贷 叫停 杭四 银行信贷 京沪 银行方面 深发展 银监会 招商银行 银监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各家银行紧急下令已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个别对第三套房贷发放仍可“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昨日已全部停办。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银监会此次对商业银行的要求中仍有“根据风险状况”这一“机动”条件,但银行方面出于谨慎起见,主动停止对第三套房放贷。据了解,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有银行自从今年5月“京十二条”出台之后就已经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网点则表示刚刚接到停贷的通知。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地区342亿元个人贷款中,房贷比例高达95%,其中一手房贷占60%,二手房贷约占35%。

杭城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购房者:看中的房买不成了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随后记者联系杭城多家银行,都得到这样的答复。虽然浙江省银监局昨天说目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也没有让各家银行暂停第三套房贷,但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基本上都得到了总行的通知,全面叫停了第三套房贷。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杜志良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市场上第三套房贷本来就很少,因此暂停三套房贷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更多的可能只是心理层面的影响。

沪上银行基本停办第三套房贷业务

沪上商业银行的第三套房贷业务已基本叫停,截至今天上午截稿时,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明确表示接总行通知已暂停办理三套房贷,其他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尽管没有给出上海分行层面的官方说法,但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停办该项业务。

据了解,上海大部分银行在国务院4月份的房贷新政出台之后,已经主动放缓或逐步暂停了第三套房贷的发放。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该行早已内部通知,原则上停止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虽然可能有个别客户仍然能获得贷款,但也是极个别案例,第三套及以上房贷的首付都在55%以上,利率也达到基准利率的1.15倍以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上海分行从4月新政出台后,就严控第三套房贷业务,目前已不受理第三套房贷申请。

深圳关紧三套房贷大门

记者了解到,5、6月份,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等商业银行在大幅度提高首付及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是允许发放三套房贷的,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探访中,来自银行信贷员和中介人士的答复完全一致:深圳地区三套房贷的大门已经关紧了。

有银行信贷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深圳银监局已经传出信息,下半年不仅从严监督执行三套房贷政策,而且将对二套房贷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而严格的检查。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相关文章:
银监会回应“京沪深杭停发第三套房贷”传闻
银监会就是否暂停第三套房贷及压力测试答问(全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媒体调查发现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第三套房或收房产税 伺机而行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房贷 稳定房价不力将追责
住建部官员:第三套房不放贷政策可能将取消
第三套房不放贷或取消 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