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穗警方50万鼓励举报涉亚运犯罪线索 亚运礼仪小姐培训忙(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李荣融:央企将发社会责任报告 19家央企年底前面临"被重组"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首页>>经济发展>>房地产
银监会就是否暂停第三套房贷及压力测试答问(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银监会 压力测试 商业银行 答问 住房贷款 房地产贷款 房地产市场 城市房价 首付款比例 商品住房价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8月5日,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就“银监会是否建议部分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及房地产压力测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1、银监会是否建议京、沪、深、杭地区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

答: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房地产信贷风险一向高度关注,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印发后,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近期又多次重申执行国务院相关要求不松懈,不动摇。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银监会将进一步指导和监督商业银行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住房贷款需求,有效满足自住住房贷款需求,及时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相关监管要求得到严格执行。

2、银监会是否已要求商业银行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房价最低下跌60%的最恶劣情况纳入考虑?

答:为进一步掌握房地产市场波动对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的影响,银监会于2010年5月份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了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分析不同压力情景下(全国房地产价格平均下跌10%、20%、30%)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受到的冲击。

压力测试是商业银行经常使用的前瞻性风险管理手段之一,是商业银行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需要。压力测试及其情景假设要根据每个商业银行各自资产组合、风险承受能力以及风险偏好等进行设计。各种情景假设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可能出现变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差别房贷再获官方重申 “调控松动论”不攻自破
监管层密集警示房贷风险 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央行: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
北京部分银行楼市新政后首次松绑外地人房贷
楼市交易反弹 房价拐点或在四季度出现 北京5月新增房贷降46%
银监会不松房贷调控力度 严管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媒体关注中国形象宣传片:国家公关时代已来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