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李荣融:央企将发社会责任报告 19家央企年底前面临"被重组"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外管局:继续保持对"热钱"高压打击态势 推动资本项目改革 -3部委酝酿征环境税 湖北等4省望试点 聚焦中国3大"新区"改革
首页>>经济发展>>房地产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土地市场再现流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楼面价 土地市场 流标 土地交易 住宅用地 土地出让 土地整理 住宅项目 开发商 地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度出现流标。顺义区林河开发区公建混合住宅项目用地因投标开发商不足3家而流标。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今年住宅用地楼面价从3月中旬新政出台前的每平方米1.23万元拉低到每平方米9087元,下降26%。

今年年初,北京土地市场火爆,“地王”等高价地频出。3月19日,北京市国土局宣布,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稳定土地市场。同时改进土地交易方式,不只是“价高者得”。4月中旬,北京市出台土地新政,土地出让更多采用综合评标方式,开发商报价在评标中的比重只占25%,评标时将设地价的合理区间,开发商也被限制一定时期内的拿地规模。

新政出台后,北京土地市场迅速回归理性,住宅土地交易市场重新开放后,交易地块的楼面地价均出现明显下降。甚至有一些地块,还出现了流标现象。

土地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7月份北京共公开出让3块住宅用地,楼面价格为每平方米5380元,与新政出台后前几月基本持平。截至昨日,北京已经公告将在本月交易的有7宗住宅用地和3宗商业金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将达136.74万平方米。业内人士预测,8月北京土地市场依然会维持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

(记者马力)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媒体关注中国形象宣传片:国家公关时代已来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