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中国电力、石化、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已成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闲置土地 国土部 土地出让 土地闲置费 王简 国土资源部 土地增值 土地价值 开工 土地使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泛海东风置业项目

杂草丛生几近被人遗忘

被曝光闲置的“东风家园四区项目”,开发商是泛海东风置业有限公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四环与亮马河交会处的东风家园小区。对于“东风家园四区项目”,多位小区居民表示不知情或从未听说过。

根据项目位置等详细信息,在东风家园居住多年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块对外称为“东风家园四区项目”的土地,位于东风家园北部1.5公里的位置,不知何故已经闲置多年。王先生称,他出门经常经过这个地方,以前一直说要盖楼,后来就没动静了。

在其指引下,记者来到“东风家园四区项目”的场地,这块土地的中间部分已经杂草丛生,其南侧不远处即为泛海国际、观湖国际等高档小区,其东、西两侧均有几排平房,里面仍有一些人居住。

据平房的屋主介绍,之所以这块土地仍有不少平房存在,是因为开发商和村民在拆迁补偿方面尚未达成一致,一些村民不愿搬走。“经过这么多年的相互对峙,中间过程颇为复杂,双方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协商成功的。”这位房主说。至于双方提出的拆迁补偿条件,该屋主则不愿对外透露。

至于究竟是否因拆迁补偿问题导致项目闲置,记者昨天试图采访该项目的开发商泛海东风置业有限公司,但未获成功。

崇文新世界项目

据称与7号线规划有关

新景商务楼位于崇文区磁器口路口东北角,开发商为“北京崇文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昨天,记者联系到北京崇文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新景商务楼现在还没有开工。工作人员称新景商务楼迟迟未能开工建设的原因可能与7号线磁器口的规划有关。据介绍,7号线磁器口站4个出口具体规划尚未出台,新景商务楼正好在磁器口路口边上,“要是早早开工,地下车库的建设可能会与磁器口站的规划有冲突。”

昨晚,崇文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土地闲置一事向记者解释,由于地块位于城市中心地带,相关的拆迁、手续申办等工作开展起来比较繁琐,公司正在努力推进该项工作,预计近一个月内就可开工。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土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80%可能被收回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遏制房价上涨 广西:7月底前处置完房地产闲置土地
长沙涉嫌闲置土地达4416亩
9省市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国土部公布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2宗计划收回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