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中国电力、石化、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已成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闲置土地 国土部 土地出让 土地闲置费 王简 国土资源部 土地增值 土地价值 开工 土地使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探访

华润京通项目

居民联名上书阻止建楼

昨天,记者来到双井桥西南角,探访报告中提到的华润京通房地产有限公司闲置的地块。目前,该地块被铁皮栅栏遮挡,只留有一个宽约1米的铁门作为通道。

紧邻该地块的,是广渠门外大街6号院5号住宅楼。5号住宅楼居民李先生介绍,现在的闲置地最初是破旧的厂房,与他们的住宅楼一墙之隔。后来开发企业进驻后,先在他们楼北侧修建了优士阁写字楼,而现在闲置的土地上,则曾是优士阁的售楼处。优士阁销售完毕后,开发企业开始在地块打地基。“担心高楼遮挡我们的视线。大家联名阻止了他们的施工。”李先生说,在向相关单位递交了联名信后,开发企业停止了施工。自此,5年时间里,这里一直都空着。

李先生说,现在他们仍不希望这里盖楼,如果开发商开工,他们还会联名阻止。

同日,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华润京通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助理总经理王简回应,当年该地块的规划确曾受到当地居民的反对,导致迟迟不能开工建设。他表示,目前双方仍在间歇性地接触、协商。

记者随后致电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因市民不满规划,迫使项目无法开工的情况确实不少。这些项目的规划都已通过,但当地居民采取各种方式不让开工,政府只能下发暂时停工证。

>>相关背景

华润曾被曝“囤地”

据了解,这并不是华润第一次卷入囤地的疑团之中。去年12月末至今年1月底,华润置地因土地闲置问题,被国土部、北京国土局接连三次“点名曝光”。

今年1月,北京曝光了19个土地闲置项目,其中华润置地旗下的大兴区黄村镇卫星城北区17号地和门头沟区永定镇冯村一期住宅用地赫然在列。

当时曾有媒体计算,如果按照相关处罚规定计算,华润置地将被罚3亿元的土地闲置费。但随后,政府并未发布相关处理措施。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土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80%可能被收回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遏制房价上涨 广西:7月底前处置完房地产闲置土地
长沙涉嫌闲置土地达4416亩
9省市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国土部公布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2宗计划收回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