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各地高温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武汉被从四大火炉除名 福州最热 -吉利全面管理沃尔沃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未提赔偿 股价反涨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首页>>贸易发展
中钢协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钢铁出口总量将回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中国钢铁工业 中国出口 出口退税率 罗冰生 出口总量 钢材出口 中钢 钢铁行业 产品出口 国际市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周二表示,受国际市场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发展、中国出口退税率调整等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中国钢铁产品出口总量有望回落。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钢材2358万吨、钢坯11.61万吨,折合粗钢出口2520万吨,同比增加1525万吨,增长153%。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3日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大幅度增长,主要与国际市场钢材需求回升,以及亚洲地区经济复苏较快,进口需求上升等因素有关。从发展趋势来看,下半年中国钢铁产品出口总量将有所回落。

分析原因,罗冰生说,一是,出口退税率调整将抑制低附加值产品出口。7月15日起,中国取消部分钢材出口退税率,涉及品种约占当前钢材出口总量的45%左右。明显提高钢材出口成本,加上人民币汇率的上升,将抑制钢材出口高增长。

二是目前国际钢材市场已经出现供大于求,国际市场钢材价格由升转降,由于价格下降趋势还在发展,也将抑制中国出口的增长;

罗冰生说,国际市场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发展,特别是中国钢铁产品出口是受影响最大的产品之一。受这一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出口钢材仅占出口总量的2.05%,同比下降5.24个百分点;对欧盟出口占8.1%,基本保持上年同期的水平。

罗冰生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钢材呈量增价跌的局面,高附加值的管材出口受“双反”影响大幅下降,低附加值钢材普通热轧薄板卷、普通型材等出口大幅度增加,这对钢铁行业结构调整是不利的。(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上半年钢铁出口大幅增长 全行业仍处低效益状态
美初裁对进口中国钢管增关税将重创钢铁出口企业
前4月钢铁出口下降 中钢协否认调整钢材出口关税
钢铁业2009年扭亏为盈 业内:今年钢铁出口续回升
美提史上最大反倾销申诉 中国钢铁出口四面楚歌
中国钢铁出口回落 产业面临结构调整
2007年钢铁出口增速下降 开始“踩刹车”
图片新闻: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科学家再度警告: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大爆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