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各地高温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武汉被从四大火炉除名 福州最热 -吉利全面管理沃尔沃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未提赔偿 股价反涨
首页>>贸易发展
上半年钢铁出口大幅增长 全行业仍处低效益状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钢铁生产 钢铁企业 钢铁出口 钢铁产品 钢铁行业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出口能力 中国钢铁工业 大幅 状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5分报道,中国钢铁协会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运行的情况。

上半年我国钢铁生产高增长,但是需求拉动作用明显减弱。由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回落,特别是新开项目增幅回落,需求增长对生产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了。

进出口方面,钢铁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钢材需求回升,价格上涨,同国内市场价差扩大。亚洲国家地区今年以来经济复苏较快,进口需求上升,而我国钢铁生产高增长也提升了出口能力,进口方面则是明显下降的。

上半年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处于波动调整状态,钢材的价格总体由升转降,目前仍处于价格低位波动的运行状态。

利润方面,钢铁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但是大中型钢铁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低于我国工业行业的平均盈利水平,全行业仍处于低效益的状态。(记者吴蕊)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钢铁业2009年扭亏为盈 业内:今年钢铁出口续回升
美初裁对进口中国钢管增关税将重创钢铁出口企业
美提史上最大反倾销申诉 中国钢铁出口四面楚歌
前4月钢铁出口下降 中钢协否认调整钢材出口关税
中国钢铁出口回落 产业面临结构调整
2007年钢铁出口增速下降 开始“踩刹车”
中国钢铁出口未损欧盟厂商利益 反倾销损害双方利益
图片新闻: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科学家再度警告: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大爆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