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首页>>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央行第四季度加息27基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摩根大通 央行 加息 基点 增速 文汇报 内地工业 通胀 指数 进口价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摩根大通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当内地对世界经济复苏更具信心,并为了缓和通胀预期,预计央行将在今年四季度提高一次基准利率,幅度为27个基点。

摩根大通指出,内地消费正稳步增长,最新的宏观数字亦证实固定资产投资也在稳定适度增长。7月份,国家统计局采购经理指数中的进口价格指针下跌至50.4,6月份这一数字为51.3,高点出现在4月份,为72.6。报告称,这反映出全球商品价格的最新走势和进口价格通胀的缓和,能够帮助内地缓解持续、潜在的通胀压力。

国家统计局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在7月份继续放缓,已达到1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但仍在50这个经济扩张和收缩的分界线之上。报告称,这表明随着内地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投资的政策限制,内地工业的增速将持续稳步减缓。

报告指出,内地工业增速未来数月出现放缓,这将与下半年内地的GDP增速减慢至8.2%至8.6%的趋势吻合,而此前的季度GDP均达到两位数的高增长。

报告又预测,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将达到1美元兑6.6元人民币。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亚洲加息月”继续印度央行加息25个基点
加拿大加息0.25厘 欧洲央行暂时停止购买国债
面对加息谜题及羸弱股市 险资债市投资陷两难
印度央行加息25个基点 成今年第3次加息 欧英澳央行加息料缓行
经济增长放缓 欧英澳央行加息料缓行
下半年政策紧缩空间变小 加息或点刹汇率宜慢走
李迅雷:2010年中国经济前高后不低 年内不加息
图片新闻:
奥巴马重申本月底撤出全部驻伊拉克战斗部队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