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GDP数据弱于预期 美元下探8个月低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美国经济 美元兑日元 月低点 1983年 美国GDP 美国股市 美国商务部 数据表现 美国公债 美国政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30日,美国政府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弱于市场预期,这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增速可能放缓的担忧升温。当日纽约汇市,美元因此下挫至85.93日元的8个月低点。不过,当日公布的另外几项数据显示,投资者的信心正出现复苏,这令当日的股市扳回了盘初的下跌趋势,几乎收平于前一交易日,而上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月度表现为一年最佳。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年率增幅为2.4%,低于分析人士预期的2.6%,这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此外,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环比年率增长1.6%,不及第一季度的增长1.9%。

受美国经济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纽约汇市7月30日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8个月的低点85.93日元。由于不佳的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这巩固了投资者对美国将在2011年维持低利率的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近期公布本了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元全面承压。GDP数据还损及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惠及对诸如日元等避险货币的投资。

数据显示,整个7月,美元兑日元汇率累计回落达2.2%,为连续第三个月收跌。美元兑欧元汇率亦回落6.7%,为去年5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并终止了此前连续7个月的涨势。“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逊色,这令美元持续承压,”三菱UFJ金融集团汇市分析师李·哈德曼表示,“对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放宽政策的担忧也打压美国公债收益率,这是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关键因素。”

分析师同时认为,本周的重点数据将是定于6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报告,海外媒体的调查显示,市场预期7月就业人口将减少7.5万人,降幅小于6月的减少12.5万人。

不过,由于投资者仍然从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中找到了部分乐观的信号,美国股市收盘时扳回当日早盘的跌幅,当日收盘点位几乎持平于前一交易日。

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住房投资增长27.9%,创下198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增幅,而第一季度则为下滑12.3%。此外,密歇根大学和路透联合宣布,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7.8点,高于市场预期。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7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份的59.1升至62.3,表明中西部地区的商业活动继续扩张,而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据会出现下滑。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微跌0.01%;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涨0.01%;纳斯达克指数则小涨0.13%。当天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近期的经济数据总体上较为疲软,但纽约股市本月仍在利好公司业绩的支撑下表现强劲。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7月份累计增长6.9%,为一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道琼斯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的月度涨幅也分别达到7.1%及6.9%。(记者王宙洁)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联储6月底议息 或调低美国GDP预测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预计2010年美国GDP将增长2%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