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央行: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 -中国慈善法草案初步成形 慈善募捐将需行政许可 详解立法思路 -我国养老金空帐1.3万亿 有能力解决缺口 确保基金安全和增值 -2050世界人口破94亿 中国外长不认同"世界权力重心东移论" -上半年税收3.86万亿 同比增30.8% 房产营业税同比增逾七成 -财政审计近2年促增收节支1600多亿 政府全部收支纳入审计 -首份<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发布 北京上海率先进入信息社会 -京4成楼盘价格下降 1角纸币卖1万多 顶级纸币比面值高18万倍 -国内油价下跌一触即发 部分加油站零售促销 发改委"按兵不动"
首页>>交通
我国首条A380定期航线启用 头等舱设浴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A380 空中客车 客机 头等舱 定期航线 定期航班 浴室 商务舱 航站楼 波音737 座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旅客体验 带着兴奋安然入睡

“很多乘客都是第一次坐A380,所以飞机起飞时,大家都显得十分激动,不停地环顾四周,研究身边的这些小机关。”上海乘客高明乘坐的是商务舱。“办理登机手续时,我跟工作人员说,我要靠走道的位置。工作人员答复说,这里的座位全是靠走道的。果不其然,上了飞机我惊喜地发现,与别的航班整齐排列的布局不同,这里的商务舱位置是相互错开的,这样可以让旅客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高明还告诉记者,他觉得最巧妙的设计,是每个座位都配有一个连体的小吧台,“非常实用,除了放酒水外,还可以放很多其他物品。”当他一按椅子的开关,整个座位伸展成一张床,“躺在上面很舒服,我很快就睡着了”。

>>记者观察 头等舱享空中浴室

登上A380参观的媒体纷纷涌入头等舱配备的两个空中浴室一睹为快。浴室面积虽然不大,但空间划分井然有序,设有玻璃门的淋浴间、梳洗台,洗漱用品甚至连穿衣镜和衣架等都一应俱全。乘务员提醒,要在飞机上享受淋浴服务,需要登机后与乘务员预约。

位于二层楼梯口处的酒吧区,供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使用。记者看到,两边圆弧形的座椅可以容纳大约10人就座,再加可供站立的空间,整个区域可容纳约20人。

相比之下,一层的经济舱区域显得较为普通,与其他航班无异。

链接经济舱票价7500元

这架拥有517个座位的A380飞机将执飞现有的EK306/307航班。EK306每日早晨04:10从迪拜机场起飞,当日下午15:1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返程航班EK307于当日晚间23:55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次日清晨04:20飞抵迪拜国际机场(分指起降地时间)。目前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含税价格分别为7500元、35000元和42000元。(记者任芬易靖)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C919大型客机2014年首飞 ARJ21飞机明年交付
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模型首次亮相欧洲航展
首型国产大型客机C919选定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波音787梦想客机完成首飞 中国订57架(图)
中国ARJ21新支线客机获大笔订单 大客机项目顺利
2028年中国客机数量追上欧洲 需求3770架新飞机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