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税收3.86万亿 同比增30.8% 房产营业税同比增逾七成 -财政审计近2年促增收节支1600多亿 政府全部收支纳入审计 -首份<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发布 北京上海率先进入信息社会 -克林顿嫁女举国瞩目 小镇禁飞12小时 封锁道路 未邀请奥巴马 -长沙一税务分局大楼爆炸 已致4死19伤 系人为制造 现场组图 -中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逝世 "三钱"陨落 -解放军和武警出动兵力38.3万人抗洪 望美方慎重处理敏感问题 -广东建设文化强省:2020年各市建成"十分钟文化圈" 规划纲要 -钱伟长逝世 助伦敦免遭袭击 开创力学 不拿工资没房子 2大贡献 -中国城镇化率46.6% 城镇化规模全球居首 大城市"膨胀病"凸显
首页>>宏观经济
上半年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逾七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31 日 
关键词: 房地产营业税 房地产市场 营业税政策 房产税 同比分别增长 金融保险业 土地增值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7月30日公布了今年1-6月税收收入情况, 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38611.53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30.8%。其中,上半年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逾七成。

财政部分析认为,上半年税收增长较快主要是因为经济回升向好带动、价格水平上涨、政策性调整翘尾,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造成的。

其中,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246.84亿元,同比增长15.8%。

1-6月,营业税完成5746.63亿元,同比增长33.4%。分税目看,房地产、邮政和建筑业营业税收入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77%、59.3%和30.6%。金融保险业营业税收入同比增长12.3%。

财政部表示,房地产营业税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较快增长,1-5月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8.4%。自今年年初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扩大了征收范围,使房地产营业税增幅较高。金融保险业营业税增长的主要原因:银行业本外币贷款量稳步上升,证券、基金等方面的投资收益有所增长,带动金融保险业营业税增收。

1-6月,个人所得税完成2625.29亿元,同比增长22%。

1-6月,房产税实现收入457.8亿元,同比增长7.6%。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2%。房产税的税基是企业保有的自用房产原值总额和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总额。房产税收入增速逐月放缓,6月份收入由正转负。

此外,土地相关税收中,城镇土地使用税实现收入524.95亿元,同比增长4.4%;土地增值税实现收入629.7亿元,同比增长97.4%;耕地占用税实现收入452.91亿元,同比增长4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07年房地产营业税收入增长40.3% 部分地方部门与房企权钱交易
2007年我国房地产营业税收入比上年增长40.3%
17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解读 央企37人被处理
税总强化高收入者税收监管 调收入分配雷声愈响
中石化资产注入获税收优惠 免征营业税和增值税
1-4月全国税收收入26282亿 比上年同期增33.2%
税收监管逆调节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加大贫富差距
国税总局发出通知 重点查“两高”行业税收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长41.2%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图片新闻: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中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逝世 "三钱"陨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