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高温将持续 局部有强降水 北京用电6破纪录 酒泉遇罕见高温 -2010年CPI或超过3% 京沪深政府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南京工厂爆炸致10死百余伤 原因初步查明 挖掘司机被控制 专题 -铁道部透露每公里高铁耗资1.3亿元 中国不久将实现网络订票 -紫金矿业副总裁涉环境污染罪被拘 新闻出版总署关注封口费事件 -浙江调查记者通缉 29日通报结论 记者发声明 网友因转帖被查  -原油进口权有望向民营油企放开 民航将对航班时刻实施集体审批 -银监会称ATM跨行取款费涨价属市场行为 发改委将尽快出台新规 -士官军衔调整为7衔级 将享有公积金 更多60后进省级领导班子 -7000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 应急预案启动
首页>>宏观经济
英国智囊团报告指中国经济将在9年后超过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9 日 
关键词: 经济活动 经济体 美国 欧元区 国内生产总值 经济增长 货币购买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9日报道,英国智囊组织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所(NIES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或只需9年时间便可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比之前的同类预测提早1年,而西方国家在这段时间仍要致力从金融海啸中复苏过来。

若计入货币购买力差异,中国已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2大经济体。NIESR的预测凸显出亚洲与西方的命运截然不同,前者正享受着蓬勃的增长,后者经济活动较沉寂。

NIESR预测,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GDP)将超过11%,美国3.1%、欧元区1.3%。

NIESR指出,在未来10年,中国经济增长每年平均达8%,美国仅3%。NIESR亦预测印度本年经济将增长9.5%。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亚太经济体三季度可能进入加息周期
欧洲3大经济体英法德联手开征银行税
G20三次"会诊"金融危机 新兴经济体话语权渐增
新兴经济体引领全球复苏 预计中国今年增长10%
图片新闻:
巴基斯坦载152人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组图)
上千化工桶卷入松花江 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图)
更多 >>